與加油機空中碰撞:美海軍陸戰隊F-35B墜毁

2020-09-30 17:04:49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美國海軍陸戰隊使用的F-35B戰機(社交媒體擷圖)

【香港輕新聞】據美國《USNI News》報道,美國當地時間9月29日早上,美海軍陸戰隊第3飛行聯隊1架F-35B戰鬥機,從亞利桑那州尤馬航空站起飛,在南加州上空與1架海軍陸戰隊KC-130J加油機開展空中加油訓練時發生意外碰撞,事故導致F-35B墜毀,KC-130J加油機則迫降到了附近的農地上。

《USNI News》網站的相關報道(網站擷圖)

事故發生後,當地的許多緊急救援人員和民眾在現場搜尋幸存者。一架「黑鷹」直升機也加入搜尋工作,最終搜救人員找到了從F-35B彈射逃生的飛行員。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三戰鬥機聯隊隨後發佈聲明稱,F-35B戰鬥機墜毀前,駕駛員成功彈射逃生,目前正接受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而KC-130J則成功迫降在附近費姆爾(Thermal)機場旁的農地,所有機組人員都安全。

這是F-35系戰鬥機歷史上第四次墜毀事件,也是F-35B型戰機歷史上的第二次墜機。這也是今年以來美軍損失的第二架F-35戰機和第三架五代機。

今年以來,美軍五代機機隊事故不斷,當地時間5月19日,1架隸屬於美國空軍第33戰鬥機聯隊58戰鬥機中隊的F-35A戰機在佛羅里達州埃格林空軍基地(Eglin Air Force Base)降落時墜毀,飛行員跳傘逃生。這是美軍首架在本土墜毀的F-35A型戰鬥機。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9-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