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特朗普自稱感染新冠病毒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同中招

2020-10-02 12:34:38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特朗普與希克斯合照(社交媒體擷圖)

【香港輕新聞】(更新時間13:48)特朗普於香港時間2日下午約1時在推特上發文,稱自己和妻子梅拉尼婭正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並開始隔離及開始接受治療。特朗普於今日稍早時間證實其助理希克斯確診,並稱自己會因此而接受隔離,時隔兩小個多小時後,特朗普便稱自己也受感染。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亦在推特發文指,自己與特朗普正在家中接受隔離,並指她們仍然感覺良好(feeling good)。

據《CNBC》報道,美國股市在特朗普發布推文後不久大跌,與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掛鉤的期貨下跌了555點。標普500期貨和納斯達克100期貨也處於下跌區域。同時,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的收益率跌至0.6578%。

(更新時間10月2日12:34)

香港時間2日上午,彭博社等美國媒體先後爆料,特朗普的貼身助手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感染新冠病毒病。而希克斯本週二剛陪同特朗普參加首場大選辯論。特朗普今日早上在推特上發文,稱自己和妻子梅拉尼婭正在等待新冠病毒檢測結果,並開始隔離。

特朗普推特擷圖

對於這一則消息,特朗普稍早前接受霍士(FOX News)新聞網採訪時證實,希克斯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並稱自己和梅拉尼婭正接受檢測。

「我們要不要隔離,有沒有感染,我還不知道……到時候該怎麼辦,再看吧,誰知道呢」。特朗普還指,他和梅拉尼婭經常和希克斯接觸,但他強調,希克斯「戴了很多口罩」。

白人發言人則補充道,希克斯確診相關的感染路徑追溯工作已經完成,但並未透露更多細節。此外,《紐約時報》稍早前爆料,有白宮官員在週三(9月30日)就已經得知希克斯確診,對此發言人並未證實。

美國媒體指,按照原定計劃,特朗普團隊將於本週五在佛羅里達州舉辦的拉票活動,並於週六前往威斯康星州繼續拉票。美國疾控中心建議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要自行隔離14天,這意味著特朗普可能會錯過接下來的競選活動,甚至會錯過10月15日的第二場大選辯論。

希克斯是模特出身,是跟隨特朗普時間最久的心腹之一,早前行事低調,但在2018年「白宮家暴男事件」公開後備受媒體關注。迫於壓力希克斯宣佈離職,但在今年2月又被特朗普召回白宮擔任顧問,並在大選期間陪伴特朗普在全美各州舉辦活動。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0-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