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共產黨員申綠卡 胡錫進﹕助中國留人才並非壞事

2020-10-05 11:58:0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胡錫進指美國禁止共產黨員申請移民美國,有助人才留在中國,並非壞事。(圖擷自YouTube)

【香港輕新聞】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2日公布政策表示,除非得到特別准許,禁止共產黨員申請美國綠卡和移民美國,又指有關政策是根據國會通過的議案而提出,用以保障美國安全。《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4日對此表示,指中國許多優秀人才都是共產黨員,美方有關措施可摧毁他們的幻想,有助人才留在中國,並非壞事。

有點名指明中國共產黨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2日公布,修改《移民局政策手冊》中的政策指南,「建基於不可接受極權政黨成員」,共產黨及其他「極權政黨」成員,以及其隸屬組織成員,美方將不予受理其移民個案的申請,有關的措施是根據國會通過的議案而提出,用以保護美國的安全;除非得到特別准許,禁止共產黨員申請美國綠卡和移民美國。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2日公布拒絕共產黨及其他「極權政黨」成員的移民申請。

政策雖未有點名指明中國共產黨,不過包括「美國共產黨、美國任何州分的共產黨,以及任何外國的共產黨」;政策指南指,除合符合例外的條件,不論身處國內或國外,凡欲申請移民者,陳述或曾是共產黨或極權政黨之黨員,以及其分支及附屬政黨成員,移民主管部門可以此作為拒絕申請的理由。

胡錫進指政策並非壞事

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4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中國有許多人才都是共產黨員,美國有關的政策有助中國留下人才,以及摧毁人才對美國的幻想,亦降低非共產黨員對移民美國的意欲,對中國而言並非壞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