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三星加入無人駕駛車戰團

2015-12-11 16:18:4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百度圖片) (百度圖片)

【香港輕新聞】百度已加入開發自動駕駛汽車的競爭行列,昨日宣布,百度無人駕駛車內地首次實現城市、環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動駕駛,首款自動駕駛汽車計劃在三年內上路。而就在前日,三星才宣布,將組織一個專業團隊,開發無人駕駛車相關應用。

目前的無人駕駛車市場,主要有兩大廠商種類,其一是車廠,另一就是科技廠商,包含Alphabet、三星、Toyota、Tesla等。最大規模測試的是Google,目前已經有超過50輛自駕車,在美國加州、德州等地測試。

與谷歌一樣,百度進入的是實體車輛製造市場。今次實現無人駕駛的車輛,可完成跟車減速、變道、超車、上下匝道、調頭等駕駛動作。測試時最高速度可達100公里/小時。

百度計劃,自動駕駛車投入使用後,既可以沿著固定線路行駛,也可以行駛在限定的城市區域內。百度高級副總裁王勁談表示,百度將與政府部門合作,共同提供班車服務;它既可以是轎車,也可以是廂型車,但均用於公共用途。

不過,百度可能面臨的挑戰是,中國尚未頒布法律允許自動駕駛車輛上路。盡管如此,百度認為這項技術能夠讓道路變得更安全。

而三星計劃進入無人駕駛車相關應用的軟件開發市場。三星表示,將成立的專業團隊會先把重心放在車內娛樂系統、衛星導航、自動駕駛技術等,團隊成員將會跨組織部門運作。隨著車廠開始導入精細科技,三星有望從中開發新市場。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5-1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