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員佐級協會去信醫委會投訴郭家麒涉違專業操守

2020-10-06 16:44:1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6日去信醫務委員會,指本身為醫生的郭家麒涉嫌違反專業操守及醫德(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日前於社交媒體張貼一群防暴警員相片,指「綠色物體,甘心作為殘暴政權的走狗」。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6日去信醫務委員會表示,本身為醫生的郭家麒涉嫌違反專業操守及醫德,指郭家麒在網上一再惡意中傷及羞辱警員,行為違背醫者應有的崇高道德標準。

郭家麒社交媒體帖文惹警方不滿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1日於社交媒體表張貼一群防暴警員相片,並附文指「一堆綠色物體,甘心作為殘暴政權的走狗」。警方其後發聲明譴責郭家麒有關行為,認為郭家麒惡意中傷及羞辱警務人員,煽動仇恨,警隊予以嚴厲譴責。郭家麒其後對此表示,有關帖文沒有中傷及羞辱任何人意思,指警方是「對號入座」。

https://www.facebook.com/drkwokkaki/posts/3406296156074896

https://www.facebook.com/HongKongPoliceForce/posts/3589993507755254

員佐級協會指郭家麒有辱醫生身份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6日去信醫務委員會,指郭家麒一再惡意中傷及羞辱警員,郭家麒的「惡劣言行」有辱醫生身份,令醫學界蒙羞,行為違背醫者應有的崇高道德標準;作為一名醫生理應具備更崇高的專業操守標準,讓公眾對醫生的專業能力和誠信保持信心。

信中又指,在反修例事件期間,警方多次被人用鐳射光照射眼晴,郭家麒作為醫生沒有勸阻,反而為他們辯護,質疑其醫德何在。協會要求醫委會公平公正及審慎處理投訴,並作出合乎市民利益的裁決。郭家麒在社交媒體回應指,香港人擁有言論自由,其言論「公道自在人心」;冀警隊不要忘記作為公僕,要服務市民而非打壓市民。

https://www.facebook.com/drkwokkaki/posts/3421320247905820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