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有變卦?拜登﹕若特朗普仍有病毒則不應進行

2020-10-07 12:36:0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表示,若特朗普仍帶有新型冠狀病毒,就不應該舉行第二次總統辯論。

【香港輕新聞】美國第二場總統大選辯論預定15日於邁阿密舉行。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總統特朗普返回白宮繼續治療,並表示期待辯論舉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6日表示,他亦期待能夠與特朗普進行辯論,若到時特朗普仍帶有新型冠狀病毒,就不應該舉行第二次總統辯論。

特朗普期待第二場辯論

日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離開馬里蘭州華特里德(Walter Reed)國家軍事醫學中心,返回白宮繼續接受治療。白宮醫生康利(Sean Conley)6日指,醫生團隊6日上午與特朗普會面,其情況非常好,沒有再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徵狀,生命體徵亦保持穩定,動脈血氧飽和度水平為95至97%。特朗普6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對於15日在邁阿密舉行的第二場總統大選辯論感到期待,並認為屆時將會十分精彩。

拜登表示將按醫囑而行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日報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6日於馬里蘭州對記者表示,如果特朗普仍帶有病毒,就不應該進行第二次辯論,認為須遵守非常嚴格的指導原則,如引起大量人員感染,將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我將會以克里夫蘭醫學中心(Walter Reed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的指導為原則,按照醫生吩咐而行」。不過,拜登亦表示,期待能夠與特朗普辯論。

拜登在5日曾批評特朗普感染病毒,並認為拒絕佩戴口罩和社交距離是罪魁禍首;拜登競選團隊表示,拜登在當地周二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