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部「開篷」Tesla 車主:我要退貨!

2020-10-07 16:49:08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特斯拉Model Y的市場定位為平價版的Model X(《MotorTrend》網站擷圖)

【香港輕新聞】據《MotorTrend》網站報道,日前,美國加州發生一宗讓人難以置信的意外,一輛全新出廠的特斯拉(Tesla)Model Y在高速公路行駛時,車頂竟然整個被吹走成為一輛「開篷」車,幸好,沒有人因這次意外而受傷。

報道稱,這輛「開篷」Tesla 的車主叫納撒尼爾(Nathaniel),意外發生時,他剛剛從特斯拉服務中心領取全新的 Model Y,並載著父母開上 580 號州際公路。當行駛約2小時後,車內噪音突然升高,當時他以為車窗沒關好,但僅僅半分鐘後,整片玻璃車頂就被風給吹走!

事後,車主把車駛回特斯拉服務中心後,服務中心願意幫車主免費維修並租借一輛車給納撒尼爾,但他和他的家人最終拒絕了這項提議,並選擇把車退回給特斯拉,因為經歷這次的事件之後,他們考慮要買一輛完全不同的車。

根據特斯拉服務中心人員的說法,車頂被吹走有可能是密封不良所導致,但也有可能是工廠方面完全忘記要把車頂給密封起來。

車主事後將當時情況錄下了約3秒的影片,並把影片上傳到推特並標註了馬斯克,並用挖苦的語氣說道:「你怎麼沒告訴我們有開篷版的 Model Y 可以選購呢?」

特斯拉Model Y的車頂為整片式玻璃天幕設計,車頂並無任何横向承力結構。(《MotorTrend》網站擷圖)

特斯拉的品質一直為人詬病

自從特斯拉電動車推出市場後,其全電驅動性能、自動附助駕駛等新技術,都使特斯拉擁有比其他車廠更強的技術優勢,但買家不滿特斯拉品質管控的問題則一直存在。

這些品質問題包括但不限於車漆、金屬面板、車內雜音、漏水或零件漏裝等問題都時有發生,例如大片玻璃無端碎裂、Model Y 後座椅子對不齊,高價型號如 Model X 也發生過手把脫落與車頂零件飛走的案例,不過,整個車頂被吹走尚屬第一次發生。

目前特斯拉官方並未針對這次意外發出任何聲明,也還無法確認是否為單一個案。特斯拉 Model Y 暫時未在香港發售。

By 2020-10-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