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宣道小學校友家長聯署撐被釘牌教師:把香港教育政治化

2020-10-09 12:24:3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九龍塘宣道小學一位教師被指散播港獨訊息遭終身釘牌,該校逾千名校友及家長發起聯署並在報章刊登頭版廣告,批評教育局以政治立場先行,推翻校方調查結果,有違程序公義。聯署形容,該教師在校任教逾20年,深受學生及同事愛戴。

九龍塘宣道小學校友及家長以「宣道同學起來」為題,在報章頭版刊登廣告,表示不滿教育局罔顧學生利益,顛倒是非,取消學校一名教師的註冊。

校友及家長批教局莽斷推翻校方調查結果

該校友及家長亦在網上發起聯署聲明,表示對於教育局的決定,深感憤怒和遺憾,批評教育局調查欠透明度,未有正式召開紀律聆訊,以予教師公平、透明的申辯渠道。

聲明續指,校方早已應教育局要求進行兩次調查,結果均為投訴内容不成立,但是局方卻政治立場先行,莽斷推翻校方的調查結果,手法不但有違程序公義,更是對校方專業、校本管理的侮辱。

全力支持教師上訴及司法覆核行動

聲明形容,該教師在校任教逾二十年,一向深受學生及同事愛戴,默默貢獻,局方註銷涉事老師教學資格,不單嚴重影響在校學生的學習連貫性和無視師生之情,更令教育界和師弟妺失去一位資歷深厚、熱衷教學的良師。

聲明指,倘若該教師決定採取上訴及司法覆核行動,校友家長定必全力支持。截至10月9日上午9時,已有逾1400名學生、畢業生及舊生家長聯署。

校長吳麗芬指對深表遺憾和難過

而校長吳麗芬則以題為「上下一心 跨越困難」向家長發信,表示對涉事教師被取消資格深表遺憾和難過。吳麗芬於信中指,收到很多家長和校友的慰問和支持,盼望以學校的福祉為大前題下,各人給予他們時間及撫平傷痛,讓學生可以在寧靜的環境下繼續學習,而教師及職員必定謹守崗位。

梁振英認為校方應公開被除牌教師身份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易早前接受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訪問時表示,害群之馬的教師只屬少數,但不能因少數人的行為而令教育界蒙羞,因此校方有必要公開犯事教師的資料,以免其他教育同工蒙受不白之冤。

楊潤雄:課程設計須深思熟慮 宣道教師提港獨非一時失誤

楊潤雄:課程設計須深思熟慮 宣道教師提港獨非一時失誤

【香港輕新聞】教育局取消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的註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7日於電台節目中稱,涉事教師不會是一時失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