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粉碎民兵組織陰謀:欲綁架密歇根州長作「叛國審判」

2020-10-09 15:55:3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Guardian News Youtube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近日搗破一個試圖綁架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及襲擊州議會大樓的陰謀,並拘捕13人,有涉事者聲稱想對她進行「叛國審判」。事後,惠特默把矛頭直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斥他未有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周四(8日)公布,6名男子密謀在11月3日美國總統選舉前綁架民主黨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並計劃以暴力推翻州政府。密歇根州檢察長內塞爾(Dana Nessel)於同一記者會同時宣布指控組織7名成員,涉向恐怖分子提供支持,企圖製造內戰。

疑對防疫封鎖措施感不滿

《Fox2 Detroit》《BBC》報道指,涉案主謀是居於密歇根州長大急流城(Grand Rapids)的37歲男子福克斯(Adam Fox)及他召集的民兵組織「狼獾守護者」(Wolverine Watchmen)多位成員。據資料指,福克斯等人對於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的防疫封鎖措施感不滿,並認為有關政府必須被推翻,於昆與其他極右派組織接觸,同時囤積武器,購買炸彈原料。

曾計劃招募200民兵攻入州政府總部

資料顯示,聲稱要「推翻暴政」的福克斯,一開始希望招募200名武裝民兵,並攻入州政府總部或是狹持人質,目的是綁架州長惠特默本人,但疑似因為人手招募不符預期,所以在之後改變方案。據指,福克斯強調在活捉惠特默後,就將她轉移到威斯康辛州的安全地點,並展開惠特曼的「叛國審判」。

惠特默斥特朗普未有譴責白人至上主義者

事後,惠特默表示在過去多個月,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否認科學、煽動不信任及激發憤怒,她又特別提到特朗普早前於競選辯論時的言論,批評他未譴責白人至上主義組織,「當他們激發並提出仇恨言論,他們就是同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lfTb0tBR3Y

特朗普幕僚反斥惠特默煽動仇視

有關發言隨即引來特朗普團隊反駁,據《huffpost》指,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奈妮(Kayleigh McEnany)譴責相關言論抹黑,亦是煽動國民彼此仇視、分裂的火種。而特朗普顧問米勒(Jason Miller)亦發文譴責惠特默發表仇恨言論。

而特朗普亦對此相當不滿,反擊民主黨不但沒有感謝政府阻止了這場陰謀,還反過來攻擊他,強調自己不會容忍任何極端主義暴力。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0-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