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特朗普將贏得即將舉行的選舉

2020-10-13 12:52:04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Fox News 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接受電話訪問時稱:「我們認為,特朗普將贏得即將舉行的選舉,因為他證明自己是一名政治家,已經兌現了他對美國人民所做的所有重大承諾。儘管他可能錯過了一些小事,但確實兌現了更大的諾言,所以,過去曾經歷欺騙的美國人民有可能再次信任特朗普的果斷行動。」塔利班此一表述,或為回應特朗普在上週表示在推特上說的,「聖誕節前,我們應該只有少量剩餘的、勇敢的男女留在阿富汗服役。」

特朗普政府於2月與塔利班簽署了一項歷史性協議,美國及其盟國為美軍在2021年春季之前撤出時間表設定了時間表。該協議要求塔利班脫離基地組織並商定一項與阿富汗政府的權力分享協議。目前,在阿富汗的美軍不到5000人,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賴恩(Robert O'Brien)早前表示,到明年年初,這一數字將降至2500人。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於上月重申,在多哈與塔利班領導人會面後,美國定於2021年4月或5月全面撤離阿富汗。

塔利班高度評價「美國優先」信條。

據CBS的報道,穆賈希德對以上的表述補充說:「我們認為大多數美國人對不穩定、經濟失敗和政客的謊言感到厭倦,並將再次信任特朗普,因為特朗普果斷,可以控制該國內部局勢。」又指,包括拜登在內的其他政客都不切實際,而「軍工企業、以及以某種方式從戰爭的擴大中受益的其他團體,他們可能反對特朗普並支持拜登,但他們佔選民的人數很低。」

穆賈希德說:「從一開始,(美國優先)這就是特朗普的口號,他們不是全世界的警察,他們的優先事項是美國。」「當美國沒有在其他國家進行干涉時,我們認為與他們的進取立場相比,他們所面臨的威脅要少些。特朗普在這方面有具體的政策,對美國有利。」

塔利班另一名未有俱名的高級領導人向CBS補充指: 「我們希望他能贏得選舉並結束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存在。」「特朗普在世界其他地方可能是荒謬的,但他對塔利班是理智而明智的人。」

他更稱讚特朗普誠實,「老實說,特朗普對我們的誠實比我們想像的要誠實得多,我們對他提出的在大衛營(Camp David)與塔利班會面也感到震驚。」

這位高級領導人還對特朗普先生感染新冠病毒表示擔憂:「當我們聽說特朗普對COVID-19呈陽性反應時,我們為他的健康感到擔憂,但看起來他正在好轉。」

特朗普曾於2019年提議與班利塔代表在美國專門用來與外國領袖會談的大衛營展開談判,最後卻因為受到各方面反對而作罷(網站擷圖)

競選團隊緊急「消毒」

特朗普競選團隊發言人默托(Tim Murtaugh)回應有關報道時表示,他們「拒絕(Reject))」塔利班的支持,「塔利班應該知道,總統將始終以任何必要的手段來保護美國的利益。」「塔利班對特朗普先生的熱情是基於他們的共同目標:即在經歷了19年的戰爭之後,我們將讓美軍從阿富汗撤出,這是總統的長期承諾。」

塔利班發言人在推特上關於報道的回應(社交媒體擷圖)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0-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