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當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蓬佩奧指美方退出決定正確

2020-10-14 14:53:1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Campaign for Uyghurs Youtube Channel 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聯合國大會13日進行人權理事會部分成員國席位改選,中國當選2021至2023年度人權理事會成員,亦包括俄羅斯及古巴等國,中國代表團對廣大會員國的支持表示感謝。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此表示,人權理事會如今選出人權狀況惡劣的國家如中國、俄羅斯及古巴,反映美國退出的決定正確。

中國第五次當選理事會成員

聯合國10月13日改選人權理事會部分成員國47席中的其中15個席位,當選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英國、法國、墨西哥、尼泊爾、巴基斯坦、玻利維亞、古巴、科特迪瓦、塞內加爾、烏克蘭、烏茲別克、加蓬、馬拉維。中國比上屆得票少20%,其獲得139票。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成立於2006年,為聯合國負責促進和保護人權的機構,由47個會員國組成。理事會成員由聯大選舉產生,任期3年,只能連選連任一屆。中國曾於2006年、2009年、2013年及2016年四次當選人權理事會成員。

中國聯合國代表團表示,感謝廣大會員國的支持,中方一直高度重視促進和保護人權,將深入參與人權理事會工作,積極推進國際人權交流與合作,旗幟鮮明地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的錯誤做法;中方將以此為契機,繼續支持多邊主義,捍衛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深入參與人權理事會工作,推進國際人權交流與合作,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和雙重標準的錯誤做法,為推動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蓬佩奧指美國退會決定正確

美國於2018年起退出人權理事會,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對此表示,美方曾在退出多次呼籲成員國改革人權理事會,惟卻遭忽視,而今又選出人權惡劣的國家,反映美國退出的決定正確;又指美國會以行動顯示對人權的承諾,例如制裁侵犯新疆、緬甸、伊朗等地的人士,並指美國一直是為世上的一股善良力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