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提香港自治法報告 外交部駐港公署﹕美方唯恐香港不亂

2020-10-16 12:02:3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外交部駐港公署堅決反對美國《香港自治法》報告並予嚴正批駁。(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因應美國國務院14日向國會提交首份《香港自治法》報告,點名制裁特首林鄭月娥等官員。外交部駐港公署15日表示,美方公然污衊香港國安法,蠻橫制裁中方人員,是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對此堅決反對並予嚴正批駁。

盧偉聰未在及名單之中

美國國務院14日向國會提交首份《香港自治法》報告,特首林鄭月娥、港區國安委秘書長陳國基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警務處長鄧炳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及駐港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等 10 位官員被點名制裁。

美國國務院14日向國會提交首份《香港自治法》報告(美國政府網頁圖片)

報告亦警告國際金融機構不要與受制裁人士交易,否則同樣會受制裁,然而曾於8月初被美國制裁的前警務處長盧偉聰卻未在名單之中;美國《香港自治法》亦要求財政部長於60日內,披露有關與遭制裁者的金融機構。

再次暴露美國唯恐不亂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美府炮製所謂「香港自治法」報告,公然污衊香港國安法,蠻橫制裁中方人員,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堅決反對並予嚴正批駁;香港國安法填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漏洞,結束「港獨」猖狂,扭轉「黑暴」亂局,是香港迎來由亂轉治的重大轉折,「一國兩制」實踐揭開新的一頁。

https://www.facebook.com/MFAofficeHK/posts/1273613773013428

發言人強調,國安法是針對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分子,對絕大多數守法香港市民和外國人士則是「守護神」,港人依法享有的權利自由得到切實保護;美方無視香港形勢正在趨穩向好的事實和社會重整行裝再出發的主流民意,再次暴露美唯恐香港不亂、企圖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指,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應該糾正錯誤,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乾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將繼續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利益,維護中國企業和有關人員的合法權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