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拜登勝出等於美國將歸中國所有

2020-10-16 14:27:3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指若拜登勝出大選等於美國將歸中國所有(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出席北卡來羅納州造勢大會時表示,是次大選是一個簡單的選擇,如果拜登勝出,美國將歸中國所有;他又引述《紐約郵報》報道,批評拜登父子與中國企業交易,導致美國大量職位流失。

特朗普不願與習近平傾談

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已有一段時間沒有接觸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他不願與對方傾談,不過他拒絕評論習近平有否主動與其聯絡;他指中國會按照中美在1月時簽署的首階段貿易協議,亦由於他當選總統,普遍人預測至2019年中國經濟規模將會超越美國的情況未有出現,認為這次大選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出,中國將會擁有美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2qq5Aa7Rfg

特朗普指選舉是簡單選擇

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出席北卡來羅納州的造勢大會,再次集中國議題。他引述《紐約郵報》報道,批評拜登父子與中國企業交易,而有關交易會令中國奪取美國人民的工作機會和工廠,導致職位流失,他又指是次選舉是一個「簡單選擇」,若果「拜登勝出,中國贏,你們將看到是甚麼回事」。

白宮同日發表《關鍵和新興技術國家戰略》(National Strategy for Critical and Emerging Technologies),旨於保護美國在人工智能、能源、半導體、軍事和網絡等領域保持領先地位,白宮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再不對中國和俄羅斯竊取技術、強迫外資企業分享知識產權、侵犯自由和市場公平等行為視若無睹,將會建立相關政策,並與盟友合作促進共同的原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