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加大使﹕勿予香港暴力罪犯政治庇護

2020-10-16 16:45:3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敦促加拿大政府不要給予香港暴力罪犯政治庇護(網絡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15日舉行網絡新聞發布會,敦促加拿大政府不要給予香港暴力罪犯政治庇護,認為此舉是對中國內政的干涉,而且亦助長暴力犯罪;叢培武又反駁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脅迫外交」指控,指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斯帕弗是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才會中國被拘押和起訴。

叢培武認為會助長暴力犯罪

加拿大《環球郵報》上周報道指,加國當局上月初致函香港一對33和30歲的夫婦,通知其已被確定為「公約難民」,正式獲得加拿大庇護。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15日舉行網絡新聞發布會,叢培武呼籲杜魯多政府,不要給予港的暴力罪犯所謂的政治庇護,認為此舉會助長暴力犯罪。

叢培武指,加方若關心香港的穩定繁榮、三十萬持加拿大護照的居港者、以及在香港營運的公司,就應該支持中方對香港暴力罪案所採取的措施,要客觀和公平地看待香港發生的事情,同時亦要確保不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及不破壞中加關係。

否認杜魯多的脅迫外交指控

針對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的「脅迫外交」指控,叢培武否認中國將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劫持為人質的說法,指兩人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才被中方被拘押和起訴;而加方拘留、沒有觸犯加拿大法例的副董事長孟晚舟才是無辜的,促請加方釋放孟晚舟,為雙方關係重回正軌創造條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eO1r9GRUM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