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免對手插嘴惹混亂 美國總統辯論增新例

2020-10-20 11:58:2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競選辯論委員會在最後一場辯論會中增加新規則,確保發言者不受打斷干擾(直播截圖)

【香港輕新聞】在上月底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中,現任總統特朗普一再打斷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發言引起爭議。美國總統競選辯論委員會19日表示,在最後一場辯論會中增加新規則,當一方發言時,另一方的麥克風會被關閉,以確保發言者不會被打斷和干擾;委員會指,雙方陣營都不滿有關規則,然而新規則是為美國人民的利益而設。

確保發言者不被打斷干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9日報道,美國總統競選辯論委員會(Commission on Presidential Debates)宣布,為免重演上月29日首場辯論中互相插嘴的混亂情況,在22日舉行的最後一場辯論會將增加新的規則。委員會決定,辯論會中每項議題時長為15分鐘,而就各項議題兩位候選人各有2分鐘時間發言,當其中一方發言時,另一方的麥克風會被關閉,以確保發言者不會被打斷和干擾,在2分鐘發言環節結束後,雙方會開始自由辯論。

雙方陣營皆不滿增新規則

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會將於本月22日晚間在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貝爾蒙特大學(Belmont University)舉行。委員會指,事前有與雙方陣營討論有關決定,然而雙方都不滿增加此項新規則,然而委員會強調,辯論會是為美國人民所舉辦,旨在讓選民了解候選人的政見及立場,為了美國人民的利益,因而決定此項措施。

拜登批評特朗普打斷發言

在上月29日晚進行的首場辯論中,特朗普一再打斷拜登發言。拜登(Joe Biden)已明確表示,希望辯論委員會更改規則,而特朗普在第一次辯論中的表現引發「全國的尷尬」,拜登在首場辯論後曾稱,只是希望辯論委員會一種方法,能夠控制場面,使我們可能無間斷地回答問題。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  《CNN》民調:拜登贏了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 《CNN》民調:拜登贏了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大選在即,香港時間今日早上9時,民主、共和兩黨候選拜登及特朗普展開首場電視辯論,主要圍繞新冠疫...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