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約翰遜曾抱怨人工低 擬於明年初辭職

2020-10-21 14:27:5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BBC YouTube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近日有英媒引述消息指,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擬明年初辭職,原因是其年薪僅得15萬英鎊(約150萬港元),收入比他出任首相前於報刊寫專欄還要低,難以負擔供養孩子及生活費用。

私下向黨友抱怨

據英媒《鏡報》報道,現年56歲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有意在未來6個月解決英國脫歐過渡期後,並待新冠病毒疫情好轉後,於2021年春季辭職。報道引述保守黨員指,約翰遜曾私下向黨友抱怨,指自己出任首相年薪僅得15萬英鎊(約150萬港元),收入比他出任首相前還要低,不足以讓他負擔生活費。

寫專欄比做首相更高收入

報道指,約翰遜在擔任首相前於《每日電訊報》撰寫專欄,月薪為2.3萬英鎊(約23萬港元),年薪達27.6萬英鎊(約277萬港元)。而眼見英國前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卸任後靠巡迴演講,賺得逾100萬英鎊(約1000萬港元),據稱約翰遜曾對此感妒忌,他認為自己可賺的最少是其兩倍。

約翰遜在擔任首相前於《每日電訊報》撰寫專欄

須供養至少6名孩子及付贍養費

今年4月,約翰遜的32歲女友西蒙茲(Carrie Symonds)誕下一子。有英國國會議員表示,約翰遜連同與前妻惠勒(Marina Wheeler)所生的子女,至少有6名孩子,需要約翰遜供養,而需履行離婚協議,向前妻支付一大筆贍養費。

不過,英國首相府否認有關說法,並拒絕作進一步評論。

新加坡總理最高人工

翻查資料,美媒《USA TODAY》曾比較全球各國和地區的領導人薪酬,當中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年薪最高,達 161 萬美元(約 1255 萬港元),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以年薪約 57萬美元(約 443 萬港元)排在第2。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0-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