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增列六間中媒機構為外國使團 胡錫進﹕北京一定會報復

2020-10-22 12:35:3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胡錫進批評美國政府的做法有關舉動將毒害媒體工作環境(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再將六間中國媒體的分支機構列為外國使團,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指行動的目的是要對抗中國共產黨的政治宣傳。《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批評美國政府的做法太過分,有關舉動將毒害媒體工作環境,揚言一旦中國媒體受到實質傷害,北京肯定會報復,而美國媒體在香港的業務亦會列入中方的報復清單。

增六間中媒機構列外國使團

美國早前要求中國媒體註冊為外國使團,今年3月要求中國派駐美國的記者量由160人減至100人,本月21日再新增六間中國媒體的分支機構列為外國使團,包括《一財全球》、《解放日報》、《新民晚報》、《北京周報》、《經濟日報》、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

國務卿蓬佩奧表示,有關的措施是要確保中國共產黨在美國的宣傳更加透明,希望確保美國民眾了解有關的機構的性質和為誰人工作,強調有關媒體全部由外國政府實質擁有或有效控制,並非要對美國的出版機構設置限制。

胡錫進揚言北京一定會報復

內地官方《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批評,美國政府的做法太過分,有關舉動將進一步毒害中美媒體在對方國家工作的環境,揚言一旦中國媒體受到實質性傷害,北京肯定會報復,而美國媒體在香港的業務,或會列入中方的報復清單。中國外交部早前表示,中國媒體記者恪守新聞職業道德,美方行為嚴重損害中國媒體聲譽,亦嚴重干擾兩國之間正常人文交流。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