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可以更改我的投票嗎?」成谷哥熱搜

2020-10-28 15:28:20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美國總統競選最後一場辯論會後,拜登選情受其兒子的醜聞拖累。(直播截圖)

【香港輕新聞】上周舉行最後一場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中,拜登對頁岩油開採立場搖擺,再加上25日,拜登兒子亨特被爆出疑似吸毒、性愛影片,自當日開始,Google Trends 顯示,「可以更改我的投票嗎(Can I change my vote)?」的搜尋次數狂飆。

至昨(27)日,搜尋熱度飆升至頂峯,其中賓夕法尼亞與佛羅里達兩個關鍵搖擺州的搜尋熱度高據各州首位及第3,其他搖擺州如亞利桑那、俄亥俄均在前十。

Google Trends 網頁擷圖

一向給人「大言不慚」印象的特朗普,在當地時間27日早上亦在推特發文,指這個趨勢是反映選民想改為投票給他,並指大多數州份都可以這樣做。

據《福斯新聞》報導,他們詢問全美50個州的州官員,得到其中37個州的回覆,其中有7個州確實允許選民在郵寄投票後改變心意,包括阿肯色、威斯康星、密西西比、明尼蘇達、特拉華、新罕布什爾、康涅狄格。

多個州允許更改投票

另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另一些州也允許更改投票,只是允許更改投票的程序較為複雜,而且每州對更改投票的規定亦不盡相同。報道指,阿肯色州同意選民最多可以反悔2次。

在新罕布什爾、愛達荷、伊利諾伊、印地安納、密歇根、賓夕法尼亞和新墨西哥州,則允許選民在選舉日當天(11月3日)撤回郵寄選票並親自投票;當中,密歇根州規定,只要郵寄選票尚未處理,選民都可以更改選票。

現在離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尚餘7天,目前已有超過6400萬選民提前投票。在各州對郵寄選票的時限規定差異亦甚大的情況下,若真的有為數甚多的選民更改投票意向,可能在計票過程中引發不小爭議,選舉結果很可能受到影響,這勢必為已混亂的本屆大選選情再添更多變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0-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