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4間檢測中心月中啟用 私營檢測服務為240元

2020-11-03 12:04:2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特首林鄭月娥出席行會前表示,4間社區檢測中心預計月中開始運作,每次私人檢測服務收費降至240元,當中包括病毒呈陰性的證明,可作日後出行之用,港府會努力向中央爭取在不用14日零確診下恢復通關。

林鄭月娥今日(3日)於記者會上公布新措施,當中教育局下星期會再為幼稚園、中小學、特殊學校的教職員進行病毒檢測。而醫管局轄下46間普通科門診為有輕微病徵人士提供「派樽」的服務時間將延長至周一至周六,其中8間會在周日及公眾假期提供服務。

私人檢測收費240元 為期3個月

另外,政府早前公布將設立4間社區檢測中心,包括鰂魚涌社區會堂、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沙田瀝源社區會堂及元朗市東社區會堂。每次私人檢測收費降至240元,她表示,計劃為期3個月,有助方便市民日後出行。

林鄭月娥解釋,私人市場引進了較大規模的病毒檢測機構,現時公私營體系每日共可做多達10萬個檢測樣本,加上當局已豁免必須獲醫生轉介才能接受檢測,這些都是令費用降低的原因。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月中推

林鄭月娥又提及,政府推出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同樣計劃在月中推出,政府處所將會設二維碼供市民記錄到訪地點,方便疫情個案追蹤,又希望私人處所,包括餐廳,戲院、健身室等都能積極參與。

努力爭取不用14日零確診下恢復通關

至於何時恢復香港與內地人員在毋須14天檢疫下往來,林鄭月娥表示,在健康碼方面已準備就緒,最重要是香港疫情受控,但是如果要求在一段時間內零確診,有一定難度,但當局亦會努力向中央爭取在不用14日零確診下恢復通關。

下午出發訪京

林鄭月娥又指,將於今日下午1時起程離港訪京,周三至周五獲安排與4至6個部委會面,商討支援香港經濟復甦措施,亦會與各部委談及香港最新的經濟情況以及展望未來,尤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1-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