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與兒子分開 斯諾登入籍俄羅斯擬持雙重國籍

2020-11-03 13:28:2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The Daily Show with Trevor Noah YouTube片段截圖/Twitter@Edward Snowden

【香港輕新聞】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僱員斯諾登(Edward Snowden)因揭發美國「稜鏡」計劃後流亡俄羅斯,他近日稱不想與即將出世的兒子分開,已向俄羅斯政府提交入籍申請。他強調自己和妻子會保留美國人的身份,並以美國價值觀來養育兒子。

現年37歲的斯諾登於Twitter上發文指,在與父母離別多年之後,與妻子並不想與即將出世的兒子分開,因此在這個大流行和封閉邊界時代,他們正提交美俄雙重國籍的申請。斯諾登指出,他與妻子仍將是美國人,並將本著美國價值觀精神培養兒子,但他期待著有一天可以回到美國與家人團聚。

律師上星期指斯諾登已獲永久居留權

《美聯社》上星期曾報道,斯諾登的律師庫切雷納(Anatoly Kucherena)表示,他最近在俄羅斯獲得永久居留許可。有關申請於4月提交,但受疫情和封城的影響,所以移民當局花了更多時間來考慮。他提及,由於2019年俄羅斯移民法的變更,斯諾登才得以獲得永久居留權。

特朗普曾表示考慮特赦斯諾登

現年37歲的斯諾登在2013年向傳媒公開美國政府的機密文件,揭露監控公眾的「稜鏡」計劃後流亡海外,一度在香港逗留,其後往俄羅斯生活至今。

斯諾登過去一直表示,如果他能獲得公正審判,他願意回到美國,而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8月曾表示,會考慮特赦斯諾登,「I’m going to take a very good look at it」。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