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將迎回歸後首個「超級月亮」

2015-09-08 17:36:1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今年中秋,港人將迎回歸後首個超級月亮。 圖片來自網絡) (今年中秋,港人將迎回歸後首個超級月亮。 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輕新聞】今年中秋,港人可迎來回歸後的首個「超級月亮」,月全食將同時出現,是全球罕見的天文奇觀。

內地天文專家王思潮表示,今年仍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中秋(27日)翌日上午十時月亮離地球最近,市民可觀賞到直徑較平常大7%的月亮,俗稱「超級月亮」。

天文學家指,今次月全食,市民還可觀賞到紅月奇觀,紅月期間月環周將出現詭異的光芒,月面看上去是紅色的。雖然此次月亮大「圓滿」是在28日白天,月食天象也無法見到,但王思潮表示27日晚間選擇東向開闊的水域,仍可觀賞到紅月露臉、皓月升空的過程。

自1900年以來,「超級月亮」加月全食只出現過5次,上次發生已是1982年,下次發生則要等到2033年才會出現。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09-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