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會順利過渡至第二任特朗普政府

2020-11-11 12:45:5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指「政府將會順利過渡至第二任特朗普政府」(C-SPAN YouTube 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雖然美國大選已過一周,然而未有最終結果,美國總務署仍未有承認拜登勝選。拜登表示,已展開準備總統交接的工作。國務卿蓬佩奧被問及有否與拜登團隊接觸時表示,「政府將會順利過渡至第二任特朗普政府」,對政府過渡有信心,有關的言論引發爭議;然而他對於是否相信大選存在欺詐舞弊,卻未有正面回應。

蓬佩奧的言論引發爭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10日主持記者會,被問及國務院有否與拜登團隊接觸,展開交接工作時表示,相信在點算所有合法選票後,「政府會順利過渡至第二任特朗普政府」;國務院已經做好準備,對美國政府過渡有信心,而世界各國亦應該對明年1月20日中午後上任的新總統有信心,國務院會一如既往與總統合作無間。蓬佩奧的言論引發爭議,目前《CNN》已要求國務院澄清有關說法。

未有正面回應舞弊問題

對於是否相信美國大選存在欺詐舞弊,蓬佩奧卻未有正面回應,他指收到世界向地的來電,全球都關注美國大選,亦知道美國有既定法律程序;基於美國是次大選的情況,蓬佩奧被問及國務院是否仍有資格批評其他國家的選舉,蓬佩奧指提問荒謬,強調美國國務院仍會深切關注全球各地的選舉,是否安全、自由和公平地舉行。

蓬佩奧又宣布,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將於本月20日,率團隊與台灣展開經濟繁榮對話,認為有關對話將有助美台增進各方面合作,顯示美台之間的強勁的經濟關係,內容包括安全供應鏈、5G網絡及衛生等議題。台灣的駐美代表蕭美琴指,美台對話會包括實體及視像對話,實體對話將在華府舉行,台灣將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其他官員則以視像參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