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疫情反彈如第三波初期 乃社交措施放寬之代價

2020-11-13 12:00: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圖片

【香港輕新聞】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13日在《香港電台》節目表示,近日疫情有反彈趨勢,多區出現不明源頭的個案,感染數字上升的情勢如第三波初期相似;他認為是近期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市民增加參加社交活動的其中一個代價。

疫情反彈如第三波初期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13日在《香港電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近日多區出現新型冠狀病毒不明源頭感染個案,有機會出現第四波疫情,情況令人憂慮,目前尚待觀察,有必要盡快為高危群組檢測,隔離陽性個案,阻截病毒傳播。

許樹昌指,在第三波疫情爆發之初,確診個案數字由單位數,旋即又由高雙位至三位數,不明源頭比例高,其又分布在不同地區,近日情況有所雷同;由於近期政府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市民增加參加社交活動,風險就會提高,此乃其中一個代價。

小孩個人衛生未必做好

許樹昌強調,如果的士司機感染個案持續增加,就應考慮要求他們接受強制檢測。對於因應幼稚園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明日起暫停面授課堂或服務14日,許樹昌認為做法正確,有助截斷傳播。

許樹昌指上呼吸道感染傳播屬一般傷風,天氣轉涼,呼吸道病毒傳播亦較活躍,以往流感季節亦會在幼兒中心、幼稚園及小學爆發;小朋友未必做好個人衛生,有部分小朋友在沒有家長與老師監察時除口罩及摸口罩,導致感染,而外出活動時亦有可能忘形。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