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嚴峻仍堅持演習:北約快速反應部隊多人染新冠

2020-11-13 14:50:17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參與「鐵狼2020」演習的波蘭快速反應部隊(立陶宛國防部圖片)

【香港輕新聞】歐洲第二波新冠疫情嚴峻,各國紛紛加大封城力度的同時,北約卻如期在11月3日至17日,於立陶宛舉行「鐵狼2020(Iron Wolf 2020)」演習,以檢驗其多國快速反應部隊的快速部署能力。儘管北約已將演習規模縮減至約1,800名士兵及600輛戰鬥車輛,但仍出現參演士兵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到目前為止,立陶宛軍方不願公布具體的感染人數。

據立陶宛當地媒體《15 Min》報道,立陶宛軍方發言人表示,在演習過程中有士兵出現了類似感冒的症狀,在隨後的檢測中發現當中有人感染新冠病毒。發言人還指,這些受感染的士兵是來自不同國家,彼此並不認識,而且在演習過程中亦沒有接觸,相信受感染的士兵是在參加演習之前便已受感染。發言人並未指明受感染士兵來自哪個北約成員國,只表示受感染者來自病毒高發地區的士兵。根據立陶宛國防部的相關公布,參與今次演習的北約士兵除了來自立陶宛,還有來自德國、波蘭、西班牙、捷克等國。

參與「鐵狼2020」演習的波蘭及西班牙士兵(立陶宛國防部圖片)

報道中,立陶宛軍方發言人還表示,軍方將不會公開本次演習中感染新冠病毒士兵的具體數字,但保證將採取措施盡力防止病毒散播,包括發現感染後立即隔離,並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踪。

報道指,為應對新冠疫情,立陶宛國防部已為今年的「鐵狼」演習制定了許多防疫措施,包括將各國的參演部隊分隔訓練、分批次就餐、分散住宿等。根據該媒體11月6日的報道,立陶宛軍方已有約200名士名感染新冠病毒。

立陶宛是北約成員國,因與白俄羅斯及俄羅斯的飛地加里寧格勒接壤,是北約對抗與監視俄羅斯的前線,戰略地位相當重要,所以北約每年均在立陶宛舉行多場演習。

立陶宛人口約有300萬,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新冠疫情實時統計,截至今日(13日)中午,立陶宛已有29,812人確診,244人死亡。不過該國的感染人數是自從歐洲第二波疫情爆發才猛增,自11月6日起,每日新增感染人數均破千人。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11-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