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內地疫苗保護率與輝瑞疫苗差不多

2020-11-16 15:38:3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CTV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近日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美國輝瑞藥廠的新冠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但廣東乃至中國對疫苗的研發也在「差不多水平」,但有了第一階段試驗結果才能公布。

美國輝瑞藥廠(Pfizer)早前指與德國生物技術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顯示保護率達9成。輝瑞表示,計劃在獲得兩個月的數據後,為疫苗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消息引起國際關注,亦有不少人聚焦在中國研究疫苗的進度。

全球仍未摸清疫情發生的規律

《科技日報》指,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近日出席官洲國際生物論壇時表示,在國外疫情仍肆虐的情況下,中國能在社區層面做到群防群控是不容易,現時全球仍未摸清新冠病毒疫情發生的規律及進行溯源,欠缺極具針對性且非常有效的藥物,期望未來在生物醫藥領域,基礎研究、臨床研究和產業化能夠更緊密結合,形成較好的機制。

鐘南山透露中國疫苗研發水平輝瑞差不多

對於中國疫苗的研發進度,鍾南山透露,國外輝瑞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但其實廣東乃至中國的疫苗研發水平也在「差不多水平」,但要有第一階段試驗結果才能公布。

10月以來境外輸入病例增加

近月中國疫情出現反覆,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早前表示,截至上周四(12日)中國從境外累計輸入的病例多達3600宗,特別是10月以來輸入病例快速上升,形容「這個冬天的確不好過」,呼籲民眾不能大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