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女遊客失足落水 英駐重慶領事救人獲封「英雄」

2020-11-17 16:48:1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新上任的英國駐重慶總領事史雲森(Stephen Ellison)日前在重慶中山古城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失足落水後,立刻跳入水中將她救起,事後很多網民都大讚他是「英雄」,但也有人批評其他旁觀者無任何行動,

《澎湃新聞》報道,事發於上周六(14日),據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一名年輕女子在重慶中山古城疑意外滑落河中,在掙扎數秒後便面朝下在水上漂浮,幾乎失去知覺。途徑的英國駐重慶總領事史雲森(Stephen Ellison)立即脫鞋跳入水中,游往該名女子並將其頭部托出水面。隨後史雲森在岸上群眾幫助下合力將女子拖上岸,女子其後恢復意識。

史雲森其後游到淺石灘上爬上岸,其他人則向他送上乾淨的衣服和熱飲。他表示,這名女學生非常感謝他,並邀請他下周末與其家人共進晚餐。而英國駐華使館亦有發文,指對史雲森感到「非常驕傲」。

現年61 歲的史雲森16日才正式接任英國駐重慶總領事,他主要負責中英之間的雙邊貿易聯繫,在2014年加入英國駐華大使館之前是一名工程師,於中國已生活及工作了9年,更曾參與港珠澳大橋建設。他表示,本身熱愛運動,去年更在北京國際鐵人三項賽中獲得年齡組冠軍。

不過,雖然很多人對史雲森的見義勇為表示讚賞,但也有人批評其他旁觀者沒有人跳進河去救那名女子,「那麼多重慶男人在旁邊,沒有一個是爺們,那麼多女人們在旁邊,沒有一個像平時那麼火爆,我就不相信那麼多人,沒有一個會游泳的」。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1-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