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法國選民向極端右翼說不

2015-12-15 07:40:56
蘇蘭斯

2015 年起於「香港輕新聞」開博評論時事。
2019 年成為香港電台一台「講東講西」節目招才計劃「才雋」,「哈林奭失眠」主持,在後不惑之年在多媒體界開展 Slasher 事業。
正職於航運物流公司總部,曾派駐國內工作五年,有豐富的商業機構管理經驗。善用案例類比,數據作理性持平分析。
香港中文大學會計學士、香港公開大學電子商貿碩士、美國麻省理工(MIT)供應鏈管理碩士。

https://www.facebook.com/lanceso
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主席瑪琳勒龐(Marine Le Pen)。 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主席瑪琳勒龐(Marine Le Pen)。

在剛剛公佈的法國地區選舉二輪投票中,原本領先的極右翼國民陣線最後一無所獲,全數落敗。

小弟在前文曾分析世界各地的各種政治、宗教、民粹等的極端主義正在抬頭(點擊查看《【評論】世界正走向極端》),伊斯蘭國的掘起並對歐洲發動一連串白日恐襲正助長歐洲各國的極右翼政黨取得更多選民支持,一體化的歐盟正面臨各國保䕶主義,民粹主義排外意識抬頭的威脅。

今年是二次大戰結束七十週年,絕大部分歐美已發展國家的人口是戰後出生,未經歷過國家進入總體戰爭,亦不一定理解上世紀兩次大戰的起因及留下的教訓,這亦令各國戰後努力打擊的極端主義意識形態有抬頭的機會。歷史上極端的意識形態都較難包容其他的意識形態,容易用暴力解決糾紛,二戰時期的德、意法西斯及日本軍國主義政權正正是極端意識形態的代表。今天的歐洲極右翼政黨提出的很多政策,例如排斥國內佔小數的伊斯蘭教族群,保護主義等都跟早期的納粹黨非常接近。他們從百分之十不到的支持發展到今天在法國部分地區有三四十個百分點已經是一個相當大的民意轉向,有幸法國選民今天對極右説不,但世界走向極端的走向並未停止,希望名國選民繼續用選票唾棄極端主義,保護得來不易的和平。

By 2015-1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