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德州6千多輛汽車排隊領取食物救濟

2020-11-19 17:18:31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CBS News 新聞視頻擷圖

【香港輕新聞】11月26日將是美國的感恩節。與我們過農曆新年一樣,美國人會趁感恩節長假與親友聚在一起,並共進一頓豐盛的晚餐。但疫情關係,今年的景象與往年很不一樣。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報道,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市,上周六有成千上萬的人駕車排隊,等候從北德克薩斯食物銀行領取食物救濟。據該食物銀行的負責人告訴CBS,在大約五個小時的派發活動中,食物銀行的志願者和工作人員一共為6000多輛汽車和約25,000人分發了60萬磅食物,其中包括7,280隻火雞,是該食物銀行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一次食物派發活動。

食物銀行的項目負責人安娜・庫里安(Anna Kurian)說,在今次派發活動中,排隊領取食物的人大多數都能得到一隻火雞,一些包裝食品、麵包和新鮮農產品。她補充說,每個人所獲得的食物大約等於20頓飯的份量。

庫里安指出,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從她們食物銀行得到食物支援的每一個機構的需求都在增加,至少有40%「走上門來的」人都是「新來的」,並且需求食物支援的原因都是受新冠疫情影響。從今年3月到9月,該食物銀行分發了超過6300萬份餐點,比2019年增長了45%。在此期間,她們提供了超過6000萬磅的食物,比去年同期增長了72%。

庫里安告訴CBS,在今次食物派發活動中,她與一名領取食物的男子談過,該男子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嚴重打擊,非常感謝食物銀行的幫助。庫里安說:「他患了一些病,已經殘疾,但仍能夠依靠妻子的收入過日子」。「但新冠疫情爆發後,他妻子就被解僱了,從那以後,他們一家人遇到極大困難。他分享說,收到的食物真是福氣,因為他曾以為他們會在感恩節的晚餐上吃意大利粉,但實在不勝感激,能夠把火雞帶回家。」庫里安續指:「若就業狀況持續不穩定,我們將繼續看到需求的增加」。

北德克薩斯食物銀行facebook帳號對於今次食物派發活動的帖文

CBS的報道中還引述西北大學(North Western University)政策研究所於6月份發表的一份報告說,由於新冠疫情爆發,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家庭脈動調查的數據顯示,美國家庭面對食物不足(food insecurity)情況總體上增加了一倍,而有孩子的家庭面對食物不足則增加了三倍。在新冠疫情爆發後,面對食物不足的美國家庭急劇增加,但不僅限於德克薩斯州,而是全美國。

德克薩斯州是美國第一個累計新冠確診突破100萬例的州。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實時數據,截至香港時間11月19日16時30分,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1152萬例,累計死亡超過25萬例。其中,德州已有109萬人確診,18日德州的新增確診病例12683例。

德克薩斯州最新疫情數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實時數據擷圖)

感恩節由來

美國的感恩節為11月第4個星期四(今年為11月26日)。1620年,英國清教徒來到北美大陸後飢寒交迫,印第安人不僅給他們提供食物、生活必需品,還教授他們如何打獵、種植。為感謝印第安人,移民們邀請他們共同慶祝感謝上帝的日子,還用獵獲的火雞款待他們。

但此後,印第安人遭到了大肆驅逐、殺戮,被侵佔了幾百萬平方公里土地,以及無數自然資源。到了1900年,全美一度僅剩下25萬印第安人。截至2018年底,全美有570萬印第安人,約佔總人口的2%,他們中的22%居住在印第安人保留地。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