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赦免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

2020-11-26 15:49:1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2 14:55:2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赦免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白宮影片擷圖/美國國防部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當選後任命的首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遭指控於2016年大選後的政權交接期間與俄羅斯外交人員秘密接觸,其於2017年2月被迫辭職。特朗普25日在社交媒體宣布,赦免弗林並祝其感恩節愉快。眾議院議長、司法委員會主席等人提出批評,指特朗普濫用總統的赦免權力。

特朗普認為赦免弗林是榮幸

美國總統特朗普25日於社交媒體發文,宣布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已獲得完全赦免,並恭喜弗林及其家庭,冀望弗林有一個夢幻的感恩節,又認為赦免弗林是一種榮幸。白宮同日亦發表聲明,指弗林是一個無辜的人,司法部已得出應該撤銷對弗林指控的指控,認為2016年大選後,即將卸任的政府拒絕接受美國人民的選擇,並致力於破壞權力的和平過渡。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331706255212228608

白宮就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獲得赦免發表聲明(白宮網頁截圖)

「通俄門」調查的關鍵人物

民主黨籍的美國陸軍中將弗林(Michael Flynn)是特朗普2016年競選期間的支持者,亦是特朗普當選總統後任命的首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其後弗林被指控在總統選舉後的政權交接期間與俄羅斯外交人員秘密接觸,他於2017年2月被迫辭職,成為歷來任職時間最短之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弗林亦成為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歷時兩年「通俄門」調查中的關鍵人物。 弗林在接受調查其間,曾兩度承認對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撒謊,並與司法部達成認罪協議。他在今年1月卻試圖撤回認罪聲明,指檢方誘騙其認罪。美國司法部今年5月撤銷對弗林的指控,最終「通俄門」調查,認定沒有證據表明特朗普及其任何同謀與俄方合作而贏得2016年大選。

奧巴馬批准赦免和減刑更多

對此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則發聲明表示,特朗普這一赦免行動,說明他在大選失利之後,利用最後任期來破壞法治。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納德勒(Jerrold Nadler)表示,這種赦免是不當的,無原則的,對特朗普政績而言又是一種污點。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數據,特朗普迄今為止僅發布28個赦免和16個減刑;而其前任奧巴馬(Barack Obama)則批准212次赦免和1,715次減刑,奧巴馬是自哈里·杜魯門(Harry Truman)以來,批准赦免和減刑最多的總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