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稱「得屌絲者得天下」引不滿 小米發聲明致歉

2020-11-26 16:05:4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微博圖片

【香港輕新聞】小米集團清河大學副校長王嵋早前在一個論壇上表示,小米認為未來的天下是,得「屌絲」者得天下,得年輕人得天下,結果引發軒然大波。對此,小米公司昨日(25日)傍晚發聲明致歉,強調言論不代表公司。

疑誤用網絡流行用語

小米設有一個名為「清河大學」內部線上學習平台,而大學的「校長」、「副校長」即是集團人力資源的高級主管。不過,最近清河大學的副校長王嵋於一個論壇上的發言,竟引發軒然大波。

王嵋上周六(21日)出席「中國人力資源管理年會——中國領先企業人才發展論壇」發言時,提及小米認為未來的天下,是得「屌絲」者得天下,得年輕人得天下,並表示年輕人是核心的消費實力,公司會為這些年輕人做符合他們的消費主張的產品。

有用家對被稱為「屌絲」感冒犯

「屌絲」一字是中國網民的自嘲用語,自稱「屌絲」即表示自己貧窮、沒房及車子,是出身卑微的年輕人,亦有失敗者及輸家等等意味,可以說是與香港的「廢青」類同。

王嵋的言論隨即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民對此提出質疑,有用家則對於被稱為「屌絲」感冒犯,部分人更在小米集團CEO雷軍的微博下留言表達不滿。

王嵋事後提出請辭

隨著風波持續發酵,王嵋發表致歉信,稱就錯誤言論給米粉、使用者們帶來的傷害誠懇道歉,並且提出辭職。她強調相關言論僅僅是她個人在相關行業閉門交流活動中的表達錯誤,完全不代表公司觀點和立場,希望外界不要對小米產生誤解,同時提到事後已進行深刻反思,深感慚愧,並決定對此承擔全部責任。

小米致歉:米粉、用戶是最珍視的朋友

小米公司昨日(25日)亦發布聲明致歉,並指個人在相關行業閉門交流活動中的表達錯誤,完全不代表公司觀點和立場,「希望大家不要對小米產生誤解」,集團亦批准了王嵋提出的請辭。值得關注的是,小米於該聲明中形容米粉、用戶是小米「最珍視的朋友」,並表示將繼續加強內部管理,堅決維護用戶利益和公司的品牌聲譽。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0-11-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