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見「最後一面」心切:馬勒當拿遺體告別儀式發生混亂

2020-11-27 13:34:52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香港輕新聞】馬勒當拿的遺體告別儀式於當地時間26日上午6時開始,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總統府的玫瑰宮舉行,阿根廷各界名流與大量群眾前往現場送別這位傳奇球星。至下午,由於排隊輪候進入告別儀式場地的群眾眾多,一群球迷高喊口號想強行進入,引發現場混亂。

事件中,維持秩序的防暴警察與場外輪候入場的群眾發生多次衝突,有群眾向警察防線投擲雜物,警察多次施放催淚彈驅散。為安全起見,工作人員將馬勒當拿的棺木搬離現場,原定於19時結束的遺體告別儀式提前結束,馬勒當拿的遺體於當地時間傍晚已運往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市郊下葬。

馬勒當拿於當地時間26日傍晚下葬(阿根廷當地媒體視頻擷圖)

殯儀館員工接死亡威脅

另據俄羅斯《RT》電視台報道,一名阿根廷殯儀館員工因和馬勒當拿的遺體「自拍」合照並放上社交媒體流傳,引發網民的巨大怒火,許多人認為這是對馬勒當拿遺體的嚴重褻瀆。

報道稱,該男子在事件後被解僱,但仍不能平息網民的憤怒。不少阿根廷網民氣憤地表示,這名員工應該被剝奪阿根廷國籍:「他應該被剝奪阿根廷國籍。他不能做這樣的事情。完全缺乏尊重。」

被指對馬勒當拿遺體嚴重褻瀆的殯儀館員工(社交媒體擷圖)

甚至還有人向其發出「死亡威脅」。報道指,有網民寫道:「我希望這個在迪亞高遺體旁自拍的人死掉」。「我要他死掉。」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