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玩狗扭傷腳致「髮絲狀骨折」 特朗普﹕早日康復

2020-11-30 12:35:0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拜登於28日與愛犬耍玩時不慎扭傷腳踝,致「髮絲狀骨折」(圖擷自拜登Facebook

【香港輕新聞】現年78歲的美國候任總統拜登,其健康狀況備受關注,拜登於28日與愛犬耍玩時不慎扭傷腳踝,醫生指根據電腦斷層掃描(CT)顯示,拜登右腳有「髮絲狀骨折」,預計未來數周需要穿著固定鞋;總統特朗普則在社交媒體祝願對手拜登早日康復。

足部未有任何明顯的骨折

拜登辦公室表示,拜登(Joe Biden)在周六(28日)與其2018年領養的德國牧羊犬「主將」(Major)耍玩時不慎滑倒受傷,29日接受前往特拉華州紐瓦克(Newark)接受檢查。現年78歲的拜登,將是美國歷來上任時年齡最大的總統,其健康狀況備受關注。

拜登現養有兩隻狗,另一隻為2008年大選後養的德國牧羊犬「冠軍」(Champ),他曾表示會帶兩隻愛犬入住白宮,並將會計劃養一隻貓。

拜登的醫生奧康納(Kevin O’Connor)指,初步X光結果未顯示拜登有任何明顯的骨折,然而根據電腦斷層掃描(CT)顯示,其右腳有「髮絲狀骨折」,預計他可能需要在未來數周穿著固定鞋(walking boot )。

特朗普祝願拜登早日康復

拜登受傷消息傳出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祝願對手拜登早日康復,並轉貼一段拜登跛腳行走出醫院的畫面,片段可見拜登蹣跚地行走,未有使用手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