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調職及裁員100人 傳有線中國組「總辭」抗議

2020-12-01 15:51:1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有線管理層會見員工(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有線寬頻傳出新聞部裁員消息,當中《新聞刺針》全組被裁,公司發稿指,因受疫情衝擊,集團須架構重組,受影響員工約100人,包括職務調動及離職。而傳出以「總辭」抗議的有線中國組則在FB發文,稱在餘下日子會緊守崗位。

有線寬頻今(1日)傳出裁員,其中新聞部裁減約40人,包括港聞、財經、主播、攝影師等人員,而當中負責調查報道的《新聞刺針》更是全組被裁,多個部門主管要求管理層要求交代「炒人」準則。

有線寬頻︰受疫情影響須架構重組

對此,有線寬頻下午發表新聞稿指,疫情持續衝擊全球,對香港未來經濟環境前景帶來不明朗因素,為開源節流、覓求新機遇和控制成本,需就各部門架構及人力資源,作全面檢視及調整。有線寬頻目前有約1300名員工,今次有約100人受影響,包括調職及離職,將根據勞工法例給予適當補償。

有線中國組傳全體請辭

據指,有線中國組其後表示會全體請辭,該組主管司徒元下午回有線大樓時向傳媒表示已遞信,目前仍是有線員工,而請辭原因很明顯。有線中國組則於FB專頁發文並附上全組人員合照,稱在餘下的日子會緊守崗位,並感謝大眾支持。

記協:高度關注今次裁員事件

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指,高度關注今次裁員事件,並指傳媒近來屢屢遭受政治壓力,期盼傳媒高層能夠迎難而上,切勿辜負一眾矢志做好新聞的記者。記協稱,有線新聞部的《新聞刺針》過去一年時有針對警方或政權的報道,不難令人聯想是以節流為名,實際卻是減少或不作敏感的報道。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