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棉花入口﹕涉用「奴工」

2020-12-03 11:53:0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擷自Twitter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土安全部2日宣布,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貿易辦公室向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生產的棉花和棉花製品發出暫扣令,指有關機構之產品涉嫌強迫被拘留的維吾爾人勞動;任何美國公司若要進口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口產品,須要證明產品不是由強迫勞動所生產,有關措施是為美國國土安全部,三個月以來美國第六次向新疆強迫勞動生產商品發出的禁令。

指有關產品涉強迫勞動

美國國土安全部2日宣布,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貿易辦公室向所有入境美國港口、由中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所生產的棉花和棉花製品發出暫扣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亦包括其下屬或附屬企業生產的全部或部分用該棉花製成或衍生自該棉花的任何產品,例如服裝,服裝和紡織品。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貿易辦公室向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生產的棉花和棉花製品發出暫扣令(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網頁截圖)

根據有關命令,任何美國公司若要進口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口產品,須要證明產品不是由強迫勞動所生產。有關措施是為美國國土安全部,三個月以來美國第六次向新疆強迫勞動生產商品發出的禁令。

美方將會繼續採取行動

國土安全部署理副部長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 )指,「特朗普總統和美國人民不會容忍中共政府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國土安全部率先執行法律,以確保侵犯人權者,不可以由「奴隸勞工」(slave labor)中獲利,當中包括美國企業在內,「中國製造」不只是代表原產地,更是警告標籤。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署理局長摩根(Mark Morgan)表示,中國在新疆地區的強迫勞動,對美國每個企業和消費者對有影響,認為強迫勞動是一種侵犯人權的行為,亦為全球供應鏈中引入了不公平競爭,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將繼續採取果斷行動,以防止強迫勞動製成的商品進入美國。

美國財政部在今年7月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列入制裁名單,禁止美國人和公司進行任何金融交易,並制裁兩名中方官員;根據一個關注勞工權益的非政府組織「工人權益聯盟」統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控制新疆約三分之一的棉花生產,佔全球大約6%的棉花產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