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等人判囚引國際關注 律政司:釋放言論荒謬

2020-12-03 12:28:5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2-23 13:17:0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RTHK001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黃之鋒、周庭及林朗彥3人被判囚7個月至13個半月,引起國際關注,當中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呼籲全球聯合譴責。律政司晚上發表聲明,批評提出立即釋放3人的言論荒謬,除了是不尊重香港司法制度,亦罔顧眾人已認罪的事實。

藍韜文促港府停止打壓反對派

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發表聲明,促請香港和北京政府停止打壓反對派。藍韜文表示,三名香港社運人士開始服刑,促請香港和北京政府停止打壓反對派,強調檢控決定必須是公平公正,同時必須維護港人的權利和自由。

裴洛西指判決不公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同日發表聲明,批評中國將3名年輕學運領袖殘酷判刑,行徑「令人髮指」(appalling),美國國會嚴重關注黃之鋒在監獄的情況,包括他遭單獨監禁。她形容,這項不公正的判決證明北京不擇手段批評異議聲音,摧毀允諾港人的自由,呼籲全球聯合譴責。

歐盟外長將討論香港問題

歐盟外交事務及安全政策發言人馬斯拉里(Nabila Massrali)則在Twitter發文,形容3人被判囚是「香港民主聲音空間正收縮的另一信號」,強調行使基本自由(包括和平集會)必須受到保障。她又稱,歐盟成員國的外長將於12月7日討論香港問題。

蔡英文指台灣會繼續相挺港人及民主

在台灣,蔡英文總統在FB表示,這3位香港的年輕人代表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的集體意志,非常遺憾,這個判決令港人的民主訴求,再一次被威權所壓制。她又指,現在還不是絕望的時候,民主的台灣,一定會繼續相挺港人,相挺民主。

律政司回應:外界指責不恰當也不理智

對於國際社會的批評,律政司2日晚上發表聲明稱,現階段不會評論案件,但強調對於外界對司法和法律制度作出以偏概全的攻擊及毫無根據的指責,完全漠視案件的事實和情況,是既不恰當也不理智。

企圖對本港司法施加影響只會徒勞

聲明指出,3名被告已承認控罪,而那些要求立即釋放被告的人,非但不尊重香港的司法制度,更顯示出他們罔顧3人已認罪的事實。律政司強調,若有人企圖藉此等言論對本港司法和法律制度施加不當影響,只會徒勞無功。

包圍警總案 黃之鋒周庭林朗彥判囚7至13個半月

包圍警總案 黃之鋒周庭林朗彥判囚7至13個半月

【香港輕新聞】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和成員周庭涉去年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被控煽惑、組織、參與未經批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