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私人律師確診 已逾四十名親信中招

2020-12-07 13:55:1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確診新冠肺炎 (Rudy W. Giuliani YouTube 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於社交媒體表示,其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亞尼確診新冠肺炎。朱利亞尼亦轉發特朗普的帖文,並感謝各界的祝福。朱利亞尼的兒子亦發文,指父親正在休養中,感覺良好。《紐約時報》報道,連同特朗普在內,其親信和團隊,自9月下旬起至今已有超過四十人確診新冠肺炎。

目前已獲治療且感覺良好

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於社交媒體發文表示,「美國紐約市史上最偉大市長、一直努力揭露美國有史以來一場最腐敗大選的朱利亞尼,對中國病毒呈陽性反應」,指其現年76歲的私人律師、前紐約市長朱利亞尼(Rudolph W. Giuliani)對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呈陽性。

朱利亞尼其後轉發特朗普的帖文,表示感謝所有朋友和支持者的祈禱和祝福,他得到了很好的照顧,感覺很好,並將會很快康復並跟上一切進度。朱利亞尼的兒子安德魯·朱利安尼(Andrew Giuliani)亦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指父親正在「休息、得到很好的照顧,且感覺良好」;安德魯·朱利安尼見前是在白宮工作,曾在11月確診。

迄今已逾四十名親信中招

《紐約時報》6日報道指,自9月下旬以來,特朗普政府內閣、競選團隊及親信,已有逾40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包括特朗普及朱利亞尼的兒子。報道指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病例是否相關,惟反映美國政府高層對於防疫鬆懈,包括對快速檢測的過度依賴,以及摒棄佩戴口罩和社交距離的措施。曾擔任奧巴馬政府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Tom Frieden)表示,他在11月初指出白宮缺乏控制措施,認為新病例是9月下旬疫情的延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