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灼熱、頭暈嘔吐 印度爆發不明疾病數百人求醫

2020-12-08 15:26:0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NTV Telugu YouTube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印度安德拉邦近日出現一種不明疾病,過去的周末有逾300人因眼睛灼熱、頭暈及嘔吐等症狀求醫,而他們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當地官員目前正進行調查,已排除是水源與空氣污染引起。

《印度報》報道,最初發現這種不明疾病的地點,是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埃盧魯市(Eluru),截至7日早上已有逾300人感染,當中1人死亡,死者是1名45歲的男子,他6日上午被送進醫院,晚上離世。有當地人認為,是飲用水污染所導致。

部分患者出現癲癇

埃盧魯市官方醫院醫生表示,感染的民眾,尤其是孩童,首先出現眼睛灼熱症狀,隨後突然就開始嘔吐,部分人甚至出現暈倒或癲癇。據指,大部分住院患者在接受檢查及治療後,病情出現好轉,部分人更已出院。

當地衛生部長稱情況受控

不過,安德拉邦衛生部長斯里尼伐斯(Alla Kali Krishna Srinivas)表示,目前情況已受控,呼籲民眾不用恐慌,提供所有醫療協助。另外,多數患者沒有生命危險,血液採檢報告並無出現任何病毒感染跡象。他強調,當地水樣本已送到實驗室進行檢測,初步未發現污染,排除水源或空氣污染問題,當局正展開調查並監測民眾的健康狀況。

多名專家前往當地勘查

據指,印度城市細胞與分子生物學中心(CCMB)及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AIIMS)的科學家已被召集,調查不明疾病的起源,而世衛組織的一個小組也正在調查有關事件。而據《印度時報》報道指,有毒的有機氯化合物(organochlorine substances)和驅蚊劑或是造成這種疾病的原因。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12-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