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準國安顧問﹕關切香港民主派被捕 將為受迫害者覓避風港

2020-12-09 12:47:1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總統當選者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人選沙利文(Jake Sullivan)(Joe Biden YouTube 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針對近日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捕,美國總統當選者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人選沙利文(Jake Sullivan)8日表示,深切關注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捕及遭監禁,美國將與盟國和夥伴團結一致,反對中國對香港自由的攻擊,並協助受迫害者尋找避風港。

將為受迫害者覓避風港

針對香港12月8日最少拘捕8名民主派人士,包括民主黨胡志偉、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社民連梁國雄、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等人,涉及今年七一遊行的多項罪行。美國總統當選者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人選沙利文(Jake Sullivan)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他對香港的民主派人士繼續遭拘捕和監禁深感關切,美國將與盟國夥伴團結一致,反對中國對香港自由的攻擊,其將協助受迫害者尋找避風港。

曾任副總統之國安顧問

拜登在11月23日宣布,現年43歲沙利文(Jake Sullivan)擔任國家安全顧問人選。沙利文曾擔任希拉里在大選中競選團隊顧問,希拉里出任國務卿時,其擔任政策規劃辦公室主任; 其後又擔任時任副總統拜登的國安顧問。沙利文於2016年及2020大選當中,皆擔任美國民主黨陣營競選團隊的外交政策顧問。

美國優先不再?拜登﹕要領導世界而非退縮

美國優先不再?拜登﹕要領導世界而非退縮

【香港輕新聞】美國聯邦總務署23日正式確認拜登當選總統,拜登24日在家鄉特拉華州威爾明頓召開記者會介紹內閣主要外交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