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欺詐及洗黑錢 好鄰舍北區教會斥政權打壓

2020-12-09 12:09:5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1-10 03:50:0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港台新聞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警方8日指慈善團體「好鄰舍北區教會」於去年6月至今年9月發起眾籌,籌得約2700萬港元,遠高公開聲稱的約890萬元,拘捕2名女子,並通緝已離港的董事夫婦。團體今早發聲明,批評警方舉動為政權打壓,又稱無懼對簿公堂。

警方要求銀行凍結5個銀行戶口

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署理高級警司鄒祥有昨晚交代案情時指,「好鄰舍北區教會」向公眾籌款,有關銀行戶口於15個月內收到約2700萬港元,數目遠高於他們在網上聲稱籌得的約890萬元,疑有人瞞報。

鄒祥有表示,警方懷疑有人以宗教名義及以支持年輕人為名義、用眾籌為名義欺騙市民捐款,故要求銀行凍結五個銀行戶口,涉及約2500萬港元,並拘捕了一名24歲的教會前董事及一名37歲女員工。

教會反駁警方指控絕不成立

「好鄰舍北區教會」今日(9日)上午在FB專頁以發表聲明,批評警方所指的「洗黑錢罪」是障眼法,,有關舉動為政權打壓,並指該會服侍的無家者和弱勢社群,因政治打壓而受苦。該會表示,每年都聘請專業會計師進行核數,以確保符合政府規定的慈善團體牌照的資格,質疑警方的指控空洞粗疏。

陳凱興指與家人身在英國 身無分文

好鄰舍北區教會日前上載教會傳道人陳凱興的片段指,教會作為註冊慈善團體,因應疫情透過眾籌提供30個無家者免費住宿宿位,但戶口被凍結令他們無法應付宿舍租金及社工服務指,令無家者宿舍及照顧服務受影響。

陳凱興又透露,本來想與家人放數月安息假,並探索在英國開教會分會的可能,但現在宗教及社會服務受壓迫。目前他們一家五口身處英國,自己身無分文,對於現況感苦惱,「現在政權把我們政治化,不准我們做和理非,現更被政權趕上困境,被迫不能再回到這個不安全的香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