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 90歲婆婆成全球第一人

2020-12-09 16:17:4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SKY NEWS YouTube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英國近日正式啟動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優先為80歲以上長者、前線醫護、護老院員工等群組接種,其中英格蘭一名90歲婆婆成為全球首位接種美國輝瑞藥廠及德國BioNTech疫苗的普通人(非參與試驗者)。

英國是全球首個民眾接種美國輝瑞(Pfizer)和德國BioNTech疫苗的國家,據《BBC》報道,即將91歲的基南(Margaret Keenan)在當地時間周二(8日)上午6時半,在英格蘭考文垂大學(University Hospital, Coventry)醫院接種疫苗。

她受訪時表示,很榮幸成為首位接種疫苗的人,形容是提早收到的生日禮物,期待在新一年恢復與家人及朋友昔日的生活,「如果我90歲都能接種,所有人也可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KN-MDwfqac

英女王傳將在數星期內接種疫苗

另外,據《TODAY》報道,現年94歲的英女王及99歲的王夫菲臘親王,亦將在數星期內接種疫苗,並起到帶頭作用,讓大眾也願意接種,安撫質疑疫苗是否安全的民眾。實際上,這非英女王首次以行動釋除民眾疑慮,在1957年,她曾透露王儲查理斯及安妮公主接種小兒麻痹疫苗。

衛生大臣:盼年底前讓數百萬人接種

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形容這一天為「V-Day」(疫苗之日),第二批輝瑞疫苗將會在下周運到英國,到聖誕節時將有數百萬人接種疫苗,預期到明年春天能解除部分防疫措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