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黛玲與羅冠聰會面 駐英使館斥英方有違其不支持港獨立場

2020-12-11 10:15:3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羅冠聰 Facebook 圖片

【香港輕新聞】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9日與早前流亡海外、現身處倫敦的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以及涉嫌潛逃離境被扣留於深圳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的妹妹會面,彭黛玲為英國政府首位接見有關人士之官員。彭黛玲表示,英國會與港人站在一起,信守保護和捍衞港人自由的承諾。

有關人士首次獲英官員接見

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Priti Patel)9日接見早前流亡海外現身處倫敦的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以及涉嫌潛逃離被扣留於深圳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之妹妹Beatrice Li。羅冠聰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對與彭黛玲會面感非常榮幸,內閣官員與非官方的政治人物會面並不常見,彭黛玲為主導BNO計劃的英方官員,亦是計劃公布後,首次有英國政府內閣官員與香港的政治人物會面,又認為BNO計劃是「對曾經享有但逐漸失去自由的港人來說,意義重大」,可使港人「免受政治迫害」。

羅冠聰表示,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Stand With Hong Kong的部分成員、以及促成會面的保守黨倫敦市長參選人Shaun Bailey亦有出席參與。

彭黛玲指英國信守對港之承諾

彭黛玲表示,英國會與香港人並肩,並會信守承諾保護和捍衞香港人的自由。李宇軒之妹妹Beatrice Li提及其兄長情況,指其兄長與犧牲自由的香港人一樣,冀世界更關注香港的不公義,對英國提供之BNO計劃表示感謝。保守黨倫敦市長參選人Shaun Bailey表示,倫敦是肩負全球責任的城市,對香港青年爭取權利和自由的勇氣印象深刻,冀望港人知道倫敦歡迎他們前往。

駐英使館斥英方典型殖民心態

中國駐英大使館10日就事件表示,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英方立即糾正錯誤,並採取措施消除不良影響;彭黛玲堂而皇之會見中國警方通緝犯,明目張膽為港獨分子撐腰打氣,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亦完全違背英方不支持港獨的立場。

大使館指,香港已經回歸祖國23年,但英方口口聲聲說要保護和捍衛殖民統治時期從未給予香港民眾的自由,甚至執意改變BNO安排,是典型的殖民心態,奉勸英方懸崖勒馬,不要一錯再錯,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