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緯創印度iPhone廠遭砸毀:非員工所為

2020-12-14 18:05:1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rux YouTube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台企緯創資通(Wistron)於印度開設的iPhone工廠日前爆發暴力事件,印媒聲稱事件涉近2千名當地員工,疑與資薪問題有關。緯創13日晚發表聲明指,此次事件是外界不明人士闖入,並對廠區造成破壞,強調公司一向遵守法律。

《印度時報》報道,緯創在印度東南部城市訥納爾薩布爾(Narsapur)工廠於周六(12日)爆發暴力衝突,約2千名夜班員工下班時大肆破壞公司內設施,甚至試圖放火。其後警察趕到現場,才成功控制場面。

傳由資薪問題所引發

有消息人士透露,員工騷亂是由資薪問題所引發。據指,一名工程類畢業生入職時承諾工資是2.1萬盧比(約2200港元),但結果只能拿獲得1.6萬盧比(約1700港元),最近則減少到1.2萬盧比(約1200港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VzxTDs5eA

副部長譴責暴力

卡納塔克邦副部長Ashwathnarayan C.N.亦有針對事件在twitter發文譴責暴力,指可以有更適當的處理方式。他又形容事情「放肆」,政府會確保情況迅速得到解決,包括所有工人的權利獲保障。

緯創稱廠區遭不明人士闖入破壞

緯創昨晚(13日)發表聲明,表示對事件深感震驚,肇因於「外界不明人士闖入」,並對廠區造成意圖不明的破壞。聲明指,據了解,暴力破壞事件來自約2百名廠區外的不明人士恣意破壞,非來自緯創本身員工。

一向遵守法律 會盡快復工

公司強調一向遵守法律,全力支持並配合相關當局及警方進行調查,承諾遵循並落實所有當地勞動暨相關法規,儘速完成復原及復工運作,以保障員工最大工作權益。公司亦已主動與當地相關單位及組織溝通協調,以員工權益為先並提供所需的任何協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