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未計劃打疫苗﹕白宮官員應較遲注射

2020-12-14 18:48:5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白宮YouTube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對於有消息指白宮工作人員將率先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自己未有計劃接受疫苗注射,但他期待在合適的時候接受注射,又認為白宮工作的人員除非有特別的需要,否則亦應在較遲才接種。

特朗普指自己未計劃打疫苗

 《BBC》14日報道,早前有美國官員透露,白宮工作人員率先接種輝瑞/ BioNTech新冠肺炎疫苗,疫苗聲稱可對新冠病毒提供高達95%保護;目前該疫苗已獲美國批准用於緊急用途,有三百萬劑已被分配到全美50個州,並將於14日推廣。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表示,在11日宣布的緊急使用疫苗授權是「重要里程碑」。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13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推翻有關的傳聞,他指目前自己未有接種疫苗的計劃,而白宮的工作人員,如非必要,也應在較遲的時間接種。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烏利奧特(John Ullyot)指,疫苗接種計劃其目的是建立公眾對該疫苗的信心,美國人民應該抱持信心,在公共衛生專業人員和相關官員的建議下,民眾將獲得與美國政府高級官員相同的安全有效疫苗。

輝瑞疫苗已獲美國批准使用

目前輝瑞疫苗己在英國、加拿大、墨西哥及沙特阿拉伯等地獲批使用。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表示,該疫苗是一種稱為mRNA疫苗的新型疫苗,含有新冠病毒(Covid-19)的一小部分mRNA,可以令人體內細胞產生該病毒的獨特尖峰蛋白,而此蛋白並不會引起疾病,但會觸發人體免疫系統學習防禦性反應,從而產生對新冠病毒免疫反應。該疫苗分兩次注射,間隔為21天,第二次為加強劑;免疫在第一劑後開始起作用,接種第二劑後七天達到完全作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