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取過半選舉人票成候任總統:特朗普應認輸

2020-12-15 11:44:1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Joe Biden YouTube 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據美媒報道,美國選舉人團投票結果出爐,當中民主黨的拜登取得306票跨過門檻成候任總統,總統特朗普則取得232票。拜登發表全國講話,形容今屆大選是民主的體現,而民眾是時候團結及治愈美國,呼籲特朗普承認落敗。

《CNBC》報道,拜登共獲得306張選舉人票,超過270票的當選門檻成候任總統。各州的投票結果將被送到華盛頓,並於明年1月6日由國會進行點算,在結果被確認後,新任總統及副總統將於1月20日宣誓就職。

籲民眾團結及治愈美國

拜登晚上發表長達15分鐘的全國講話,強調今屆大選是民主的體現,呼籲民眾目前是時候翻開新一頁,以團結及治愈美國。他強調,在上台後有多項緊急的工作,首要任務是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包括分發疫苗及重建受打擊的經濟。

感謝法院迅速駁回特朗普陣營訴訟

拜登指出,特朗普競選團隊及其盟友,在多州就美國大選結果發起訴訟都以失敗告終,而即使特朗普要求部分州重新點票也未能實質改變票數,他又感謝美國最高法院迅速駁回特朗普陣營的訴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qCh6e0XgU

白宮顧問:「另類選舉人」結果將呈交予國會

不過,白宮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早前受訪時指出,在一些美國大選結果有爭議州分設有「另類選舉人」(alternate slate of electors),有關結果亦會將呈交予國會,讓特朗普可保留在明年1月20日前以法律挑戰大選結果的權利,如特朗普勝訴,國會將認證此「另類選舉人」的投票結果。

司法部長巴爾請辭獲特朗普接納

另外,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上載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的信,表示巴爾將在12月23日離任,職位由副部長羅森(Jeff Rosen)代理,他讚揚巴爾工作出色,並形容雙方關係良好。巴爾本月初表示,司法部無發現證據顯示總統大選期間,存在足以改變選舉結果的大規模舞弊行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