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疫苗採購獲專家認可 批評有人惡意造謠

2020-12-15 12:34:4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香港輕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港府在採購疫苗方面有突破進展,冀為社會帶來安心,她指採購的三款疫苗都獲衞生署科學委員會專家認可,批評有少部分別心用心的人惡意造謠、發表污名化及政治化的言論;對於未有如期上京述職,林鄭月娥指安排是由中央決定,現時未有詳細資料。

疫苗是經過衞生署專家認可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5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對於港府上周五公布在採購疫苗有突破進展,冀望可為社會帶來安心,她指三款採購的疫苗,都是經過衞生署科學委員會專家認可,亦在完成檢視數據後才採購和緊急使用註冊,政府提供疫苗的資料是準確的。

林鄭月娥指,是次採購的策略,是儘可能找到兩個平台,以及至少兩間製造廠,採購足以全港市民接種兩倍的疫苗數量,而有關的決定是由衞生署轄下科學委員會討論所得出,政府的三個採購平台也有參考意見;採購新冠病毒疫苗有別於一般疫苗,對於一般疫苗政府只需要按價格公開採購,由於新冠病毒疫苗仍在研發階段,而且要緊急使用,加上全球都在搶購,因而政府要預先行動。

籲市民要小心確認消息來源

林鄭月娥批評,有少部分別有用心的人,惡意造謠、發表污名化及政治化的言論,引述不具名人士之言論,呼籲市民要小心確認消息來源,對於坊間流言不要輕易相信,強調政府採購工作是以科學為基礎,亦有得到專家指導。

對於林鄭月娥自2017年當選行政長官後,三次上京述職都安排於每年12月中旬進行,惟今年卻至今未有公布,林鄭月娥回應指,有關的安排是由中央決定,再通知行政長官,現未有詳細資料,若有最新消息將發稿公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