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喪屍」網紅被指鼓勵青少年墮落遭判囚10年

2020-12-15 16:03:3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sahartabar.before Instagram 圖片

【香港輕新聞】19歲伊朗少女吉斯凡以「喪屍」模樣而聞名,在Instagram上一度擁有近50萬粉絲,惟去年她遭警方逮捕,被控褻瀆神明及鼓動青少年墮落等罪名。吉斯凡的律師近日透露,她遭判囚10年。

「喪屍」容貌意外爆紅

《衛報》報道,19歲的吉斯凡(Fatemeh Khishvand)以「Sahar Tabar」一名字活躍於Instagram上,她聲稱為了與荷里活女星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相似而接受多次整容手術,但最後容貌卻如同「喪屍」,而她在上載這些毛骨悚然的照片後意外爆紅,惟她曾透露,照片是化妝和經過修圖而完成。

電視台曾播出她認罪畫面

去年伊朗警方拘捕吉斯凡,有關指控包括褻瀆神明、煽動暴力、通過不適當的手段獲得收入和鼓勵青年腐敗等罪名。報道指,伊朗電視台去年10月曾播出她認罪畫面,一度引起不少人同情。報道又稱吉斯凡曾到精神科求診,她的律師其後以她犯案年齡尚輕,要求保釋。

網絡圖片

希望得到赦免

報道指,今年4月,吉斯凡在獄中確診新冠肺炎,並因此而申請保釋但遭法庭拒絕,

當時她曾公開要求安祖蓮娜協助她爭取獲釋。最近,吉斯凡稱自己所遭指控的罪名中有兩項證明無罪,但由於她希望得到赦免,所以不想進一步發表評論,惟其代表律師透露她被判眾10年。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12-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