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停發許智峯區議員薪津 對其不負責行為感遺憾

2020-12-16 12:42:1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許智峯Facebook圖片

【香港輕新聞】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宣布「流亡」離港,惟其未有正式辭任中西區區議員職務。民政事務局16日發聲明表示,由於許智峯在12月3日在社交平台上宣布「流亡」及離開香港,在考慮有關因素後,局方認為有需要暫停發放其在12月3日或之後的區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以符合有關指引和妥善運用公帑,當局對其不負責任行為深表遺憾。

未有正式辭任區議員的職務

涉及九宗控罪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12月3日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其結束三日公務外訪丹麥行程,宣布「流亡」離港並退出民主黨。許智峯原為立法會議員兼中西區區議員,上月與泛民「總辭」立法會議席,然而未有正式辭任其區議員職務。由於目前許智峯己離港,有輿論關注當局是否繼續向其發放區議員薪津。

當局決定停發其區議員薪津

民政事務局16日發表聲明表示,制定《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為區議員提供明確的守則,所有區議員均須遵從指引,以確保公帑得以善用;區議員使用公帑時,亦須遵守公開、公平和問責的原則,所有申領的開支償還款額必須用以支付執行區議會職務。

香港政府新聞公報網站截圖

民政事務局指,許智峯於12月3日在社交平台上宣布「流亡」及離開香港,在考慮有關因素後,局方認為有需要暫停發放許智峯在12月3日或之後的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以確保有關安排符合《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議員酬金、津貼和開支償還款額安排的指引》,及公帑得以妥善運用,對許智峯的不負責任行為深表遺憾。

當前區議員月薪為35,070元,每月雜項開支津貼7,940元,每年享營運開支償還款額逾55萬元、每年醫療津貼約35,000元等。

身負9罪許智峯宣布流亡 保安局譴責棄保潛逃

身負9罪許智峯宣布流亡 保安局譴責棄保潛逃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11月30日前往丹麥出席環保會議,在昨晚(3日)結束行程後於FB宣布流亡,並退出民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