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副局長和政治助理於特首見證下宣誓

2020-12-16 15:53:0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16日於政府總部舉行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宣誓儀式(政府新聞處影片擷圖)

【香港輕新聞】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16日於政府總部舉行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宣誓儀式。全體12名副局長和14名政治助理,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證下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政府表示,副局長和政治助理作為特區管治團隊的重要成員,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實屬理所當然。

特首林鄭月娥見證宣誓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16日於政府總部舉行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宣誓儀式,全體12名副局長和14名政治助理出席儀式,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證下,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表示,副局長和政治助理作為特區管治團隊的重要成員,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實屬理所當然。

誓詞

我謹此宣誓: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職務),定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遵守法律,廉潔奉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見證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宣誓儀式(政府新聞處圖片)

公務人員必須盡忠職守

政府指,根據《基本法》,香港特區政府公務人員必須盡忠職守,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副局長和政治助理是政治委任官員,須遵行政府的決定並對此承擔集體責任,他們除協助司局長處理各方面政治工作外,副局長在相關局長暫時缺勤時更會代理其職責。

即將公布公僕簽署安排

除政治委任官員外,公務員事務局已在10月發出通告,要求所有在今年7月1日或之後加入特區政府的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作為聘用條件的一部分。公務員事務局短期內會公布有關要求現職公務員簽署聲明的具體安排。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的宣誓儀式將於12月18日舉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