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議員倡派錢誘市民打疫苗 陳健波:港人最現實

2020-12-17 12:53:0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立法會片段截圖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衞生事務委員會日前召開特別會議,議員陳健波及梁志祥均建議政府向接種疫苗的市民派3000至5000元作為誘因。梁志祥今早在電台節目指,如果提供鼓勵金,相信可吸引持觀望態度的市民接種,而派發現金在執行上亦不難。

陳健波指單靠自願接種恐怕是事倍功半

保險界立法會議員、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日在會上發言時指,認同食衛局及相關人士在採購上的付出,但由於法律、資源及其他技術問題上,令很多市民仍然擔心,希望政府聽到有關意見後虛心接受。他認為,如果單單依靠自願接種疫苗恐怕是事倍功半。

建議市民接種後可獲「證書」

他認為,政府必須有一套賞罰制度,包括接種後可獲「證書」,容許豁免「限聚令」等,亦可獲3000元津貼或消費券等,「打疫苗有好處,一定有很多人去做,香港人最現實的」。他又指,有意見稱想打國內疫苗,希望政府考慮讓市民自行選擇。

梁志祥:如接種疫苗的人數太少成效不彰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昨日在會上批評政府只向確診者派發津貼,但無推出任何獎勵計劃,建議政府向接受疫苗的市民派發5000元,以鼓勵市民接種疫苗。他憂慮,假如接種疫苗的人數,與早前普及檢測計劃般僅得100多萬人參加,成效不彰,但他強調,接種的疫苗必定要是安全。

可吸引持觀望態度的市民接種

梁志祥今早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目前社會就疫苗持不同意見,部份人認為不安全,因此政府要加強宣傳,告知市民疫苗安全,令疫情控制下來。他相信,如果提供鼓勵金,可吸引一些人云亦云及持觀望態度的市民接種,政府只須汲取早前全民派發1萬元的經驗,執行上不難,例如市民在接種疫苗時填表即可。

【輕盤點】港疫苗接種爭議 醫學界有何看法?

【輕盤點】港疫苗接種爭議 醫學界有何看法?

【香港輕新聞】港府宣布兩款新冠疫苗將於明年首季抵港,為增加市民信心,食衞局局長陳肇始稱官員願帶頭接種。有醫學界專家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1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