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直升機於高速公路超低空飛行影片曝光引關注

2020-12-18 16:03: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影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近日網絡數段有關解放軍直升機在高速公路上飛行的影片引發關注,片中可見一架直升機近距離飛越汽車頂部後,在汽車前維持超低空飛行前進。有分析認為,由於該架直升機沒有標記,可能是隸屬海軍陸戰隊的最新型艦載直升機直-8C,估計是事先策畫的超低空飛行訓練,暫時未知有關影片拍攝於何時何地。

暫未知影片拍攝時間及地點

《The Drive》17日報道,近日網上流傳最少兩段有關解放軍直升機在高速公路上飛行的影片引發關注,由片段可見一架直升機沿著高速公路飛行,以近距離飛越一輛汽車車頂後,繼續沿著前方道路飛行,直升機輪子幾乎觸及公路的路面。暫時未知影片的拍攝時間及地點,而其超低空飛行的用意亦未明。

直升機應隸屬於海軍陸戰隊

報道認為,由於影片中的高速公路上,除拍攝影片的車輛以外,幾乎沒有其他車輛,有可能是某種事先安排的演出,如果沒有事先周全的精心策畫和安全措施,直升機在公路上以高速超低空飛行是極為危險的。報道引述研究中國空軍的德國專家魯普瑞特(Andreas Rupprecht)表示,影片中的直升機沒有標記,可能是隸屬海軍陸戰隊,負責戰鬥搜索救援與訓練的最新型艦載直升機直-8C。

有望成為兩棲攻擊艦艦載機

報道指,直-8是一款體型龐大的直升機,起飛重量達1.3萬公斤,具有3具發動機;在1970年代末期,中國以向法國採購的SA 321「超級黃蜂」(Super Frelon)直升機為基礎,經中國直升機設計研究所、昌河機械廠(現為昌河飛機工業公司)等單位共同研製,1985年12月11日在江西首飛。

中國空軍,海軍和民用航空部門都配有不同版本的直-8,其中有直-8J艦載運輸型、直-8S搜索救援型,還有直-8JH醫療撤離型等;未來直-8C有望成為075型等大型兩棲攻擊艦艦載機,預料最終仍會被新型直-18取代。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12-18

手機分享本文: